[经济日报] 韩国国产多管精确制导火箭“天武”将再次出口爱沙尼亚。这是自去年12月首次签署合同以来,时隔5个月的后续合同。
5月11日,韩国对外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宣布与爱沙尼亚国防部下属的国防投资局签署了天武多管火箭系统的政府间(G2G)出口合同。
根据此次合同,韩华航空航天将在2027年底之前向爱沙尼亚供应3套天武发射架及相关设备。
此次合同是去年12月签署的天武引进合同的后续订单。当时合同金额约为2亿9000万欧元,按当时汇率折合约5200亿韩元。合同内容包括6套天武发射架、3种导弹及操作和培训支持等。
爱沙尼亚与韩国的防务合作始于K9自走炮。自2020年起,爱沙尼亚开始引进并使用韩国制造的K9自走炮。爱沙尼亚对韩国武器系统在北欧严酷气候条件下的耐用性和操作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根据爱沙尼亚国家国防发展计划2031,该国正在加速多管火箭的装备和现代化进程。此次与韩华航空航天的后续合同不仅反映了满足需求的供应能力,也体现了自首次合同以来建立的信任。
爱沙尼亚国防部长汉诺·佩夫库尔表示:“此次额外引进3套天武发射架对爱沙尼亚国防力量的增强具有重要意义,展示了与韩华的合作持续紧密。”
韩华航空航天首席执行官孙在日表示:“此次额外供应将进一步助力爱沙尼亚的国防力量和防务生态系统,我们对此深感荣幸。未来,我们将积极推广韩华的防务解决方案,进一步巩固爱沙尼亚的战略合作伙伴地位。”
※ 本报道经人工智能(AI)系统翻译与编辑。


